close

工商時報【呂淑美╱台北報導】國際黑天鵝再現蹤,上周五反向及VIX ETF漲勢最凌勵,顯示市場避險情緒加大,由於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為連續第2天全數收黑,標普500 VIX期指勁揚3.4%,同時陸股經過十一長假後,今(8)日開市恐將面臨補跌壓力,加深市場恐慌。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表示,上周五美股再跌,受到美股接連大跌的壓力,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,本周國際股市及台股壓力仍大。本周三為雙十國慶休假,本周一、周二市場賣壓仍值得留意。上周陸股因十一長假休市,使得在台股交易的陸股ETF交投相對清淡,市場多聚焦在與台股、美股及油價連動的相關ETF標的,尤其台股在4個交易日,最多跌了約600點,反向ETF交投熱絡。據統計,上周五漲幅前十大ETF標的包括:富邦印度反1、台新MSCI台灣反1、第一金工業30反1、兆豐藍籌30反一、國泰臺灣加權反1、富邦臺灣加權反1、群益臺灣加權反1、元大台灣50反1、元大S&P原油反1、富邦NASDAQ反1等,漲幅在1∼2%。其中,元大台灣50反1成為權證避險主要買進標的,上周五證券自營商買超10.8萬多張,因而爆出17.74萬張大量。亞歐美股接連重挫,引發市場恐慌情緒增溫,富邦VIX追蹤的標普500 VIX期貨指數,上周五收在15.22元大漲3.4%,上周五外資及證券自營商避險分別約買超1.8萬張及1.5萬張。


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fhd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